人氣 3003

基隆新火車站、西岸碼頭 野狗流竄

#地方 #商圈 #基隆 #火車站 #碼頭 #野狗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新火車站北站與西二、三碼頭間有近20隻野狗流竄,許多車子得急煞車才不會撞上,險象環生;遇到民眾靠近還會追、吠叫,有夜歸女被追到跌倒。動保所表示,已派員逐隻實施絕育,會再派人了解,如有追人或咬人威脅會馬上捕捉。

基隆碼頭旅客候船室前常有野狗盤踞,讓往來乘客很害怕。 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碼頭旅客候船室前常有野狗盤踞,讓往來乘客很害怕。 記者游明煌/攝影

賴姓女子在台北上班,晚上搭火車回到基隆已晚間9點多,她向本報投訴指出,日前下班回家走出北站,過港西街在西岸碼頭旅客候船室前遇到一群野狗,有一隻黑狗一直對著她猛吠。

賴女說,當時四周沒人,她一害怕就往前跑,有隻黑狗一直追她,害她跌了一跤,雖然狗沒有咬人,卻讓她嚇了一大跳。 新站美輪美奐,一出站就有這麼多野狗,實在是諷刺,「怎麼沒有捕捉呢?」

記者到西岸碼頭旅客候船室前查看,發現有多隻野狗盤踞,看到人靠近會吠叫,並跑向北站前廣場,後來又一整群跑到機車收費停車場亂竄。

整群野狗衝過港西街時,因車子很多,駕駛緊急煞車才沒有撞上。一名排班計程車司機說,「狗每天就這樣亂跑,很誇張」。

一名停放機車的男子說,白天還好,晚上就很嚇人,很怕會撲上來咬人,他前幾天取車離開時,也有狗追著他的車,他趕緊加足油門離開。

基府動保所長陳瑞濱表示,已接獲多位民眾反映,北站附近有野狗流竄,經查發現野狗有人會餵養,才會愈聚愈多,會派人前往勸導。因有好幾群,已對部分野狗完成絕育措施,希望可以代替撲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