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3

全國首創 高市全額補助老屋健檢

#政策 #全額補助 #老屋健檢 #耐震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首創全額補助老屋健檢,3月1日起受理申請,對象為民國86年5月以前取得建造執照,樓高六層以上的建築物,將委託建築師、結構、土木專業公會,辦理建築物耐震能力評估。

高雄市三月起全額補助老屋健檢。 記者謝梅芬/攝影

工務局昨天下午已和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建築師公會等協調,只要符合條件,各大樓及屋主就可到工務局提出申請,每件8000元,由工務局交給各公會派人到場鑑定,預計受理6000棟,約花費4千800萬元。

工務局長趙建喬說,市長陳菊在新春祈福時要求針對921地震前完成建築物展開體檢,市府籌款,全額補助民國86年5月1日以前取得建造執照,樓高六層以上的大樓住宅,辦理建築物耐震能力初步評估,以了解房屋耐震性能。

趙建喬說,健檢從3月1日開始接受申請,受理期間一個月,市府會主動發文通知各建築物所有權人,成立受理單一窗口,協助民眾申請。健檢工作委託建築師、土木技師、結構技師等專業公會辦理。預定5月底完成,再公布檢查結果。

據了解,目前工務局已決定這項初評工作要分A、B、C、D、E五級給分,分數越低的是A表示越安全,超過C級以上就建議要進行耐震複評。

市府還打算公告初評結果不佳的前三名建設公司,據內部透露,高雄市長日前在聽取工務局簡報時,還脫口而出某家建設公司是否會列入前三名的「黑名單」,引起官員議論紛紛。

申請方式以棟為單位,符合資格的建築物,由建築物所有權人提出申請,已成立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的社區由管理委員會,未成立管理委員會者,由該棟二分之一以上的區分所有權人同意,推派代表,填妥申請表格,檢附所需文件後,郵寄至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或送到市府四維行政大樓5樓建築管理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