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0

80年倉庫有超現實感 「華山文創的感覺」

#地方 #基隆 #碼頭 #文創 #觀光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西二、三碼頭倉庫昨天首次開放民間單位展覽,意義重大。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明年底舊基隆火車站前圓環會變成一處大廣場,連接海洋廣場一直延伸到西二、三碼頭,將打造為基隆的文化創意觀光園區,將是改造基隆的重大契機。都發處長徐燕興說,西二碼頭倉庫辦展覽,為倉庫活化利用起了很好的開端,意義很重大。

展場由建築系老師林聖峰及燈光設計師林靖祐合作,打造出有如往海港延伸的平台,也讓倉庫空間型塑出不同以往的超現實感。「有華山文創的感覺出來了」昨天有參觀的民眾說。

林右昌表示,明年底前舊火車站前的圓環會變成大廣場,加上城際轉運站開闢完成後,將串聯車站、陽明海運大樓、西二三碼頭倉庫,將這個歷史景觀廊帶打造為文化創意園區,需要更多創意與智慧共同打造這座海港山城,將再與多個大學合作規畫。

他並說,軍港遷到西岸是確定的政策方向,而新的港務大樓並不會消失,已計畫改到東四、東五威海營區規畫。

有80多年歷史的西二、西三碼頭倉庫,見證台灣光復、日本人戰敗返國、國民政府百萬大軍撤退來台,及韓戰反共義士投奔自由等關鍵歷史,牽繫著許多基隆人的情感。

早年郵輪到基隆港不是靠西二就是西三碼頭,兩碼頭的倉庫各約千坪大,1樓放米等貨物,火車運來馬上進到倉庫或是貨庫,倉庫的地面後高前低,兩棟建物外觀藍白色,都很特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