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29

物流倉儲夯 工業土地看漲

#交通 #物流 #倉儲 #工地 #產業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電商蓬勃發展,物流及倉儲土地熱門,吸引不少企業投資。國內近年不斷有新開發倉儲、物流園區,又以鄰近航空城、台北港的桃園最熱,國泰人壽、慶洲、長榮集團、富邦媒體、大昌華嘉等企業,都選在桃園投資大面積物流中心。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分析,台灣引進愈來愈多國際品牌,加上網購及電商熱潮,物流需求增多,但合法倉儲設施比率卻不到3成,如今促參法已過,也有大型物流中心設置計畫等政策支持,帶動近期桃園物流倉儲業轉夯,工業土地也跟著看漲。

實價登錄統計,桃園工業區每坪土地成交價以蘆竹每坪15萬至25萬元最貴,大園12萬至15萬元次之,楊梅、觀音每坪不到12萬元就有取得機會,對有興趣投入物流業的廠商來說,觀音雖發展不如其他區域,但緊鄰中壢、大園兩區,交通距離不遠,土地成本低,反而值得考慮投資。

王維宏分析,早期物流業法令界定模糊,有許多物流業者因工業區地價過高不符合成本效益,轉而設置於農業區或保護區,而有違規使用情形,使物流產業缺乏完善的設施品質以及整體性規畫,但政府2012年開始推動大型物流中心設置計畫後,物流業逐漸成形。

近期也有不少業者投入物流行列,國泰人壽旗下首波啟用的物流中心,已吸引國際知名品牌美商怡佳雅詩蘭黛集團、H&M、LG、Philips等品牌進駐,待大園「桃園現代化旗艦物流中心」完工啟用後,能依產業需求,量身定做各類型特別專倉。

慶洲物流長期投資桃園,因應物流趨勢,依據促參法申請全台首座BOO(民間投資、自營或委託第三人營運)物流中心,計畫興建新型7層複合車道裝卸及理貨物流中心。大昌華嘉的物流中心則擁有1.8萬個托盤與2萬個庫存單位,每日處理量50萬件貨品;富邦媒體則耗資40億元在大園開發物流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