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7

倉儲物流不動產 成交近百億

#倉儲 #物流 #交通 #地方 #不動產 #廠房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商用不動產回溫,除了工業土地、辦公室外,倉儲物流也暴熱,浩瀚數位標售目前作為倉儲物流使用桃園廠房,吸引十組人馬領標,最後由全球人壽溢價14.6%,以28億元拿下,累計今年倉儲物流已成交96億,直逼百億。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黃瑞楠表示,物流倉儲已成近期最受矚目的商用不動產投資類別,零售、超市與電商是主要自用型買方,專業投資法人也將具備長期穩定租金收入的倉儲物流不動產視為優質的投資標的。

商用不動產回溫,除了工業土地、辦公室外,倉儲物流也暴熱。圖/聯合報資料照中經院預測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2.33%。 圖/記者蘇健忠攝影

浩瀚數位廠房位於桃園市華亞科技園區科技三路,緊鄰廣達電子研發園區,基地前後雙面臨路,土地面積為4568坪,廠房1萬3395坪,目前整棟出租出租給富邦momo,作為倉儲物流之用。

 

黃瑞楠表示,為活化資產,浩瀚數位日前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標售廠房,標售底價24.5億,公告期間吸引十組投資人領標,競爭激烈,本月21日開標,由全球人壽以28.08億得標,高出底價約3.5億,溢價率達14.6%。

 

今年倉儲物流交易相當熱,截至目前已有七筆交易,包括全聯、全家、富邦媒體科技、永旺國際物流都出手購買自用,南山人壽、全球人壽也各買一筆,樂富一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也斥資25.278億買下世紀鋼構桃園物流中心。

 

黃瑞楠指出,今年商用不動產交易明顯增溫,自用與投資型買方的市場信心雙雙增強,無論是總成交金額、單筆交易規模以及單價都優於去年表現,交易動能主要來自剛性自用需求增加,趨使租金成長,吸引滿手資金的企業與投資人重返市場。

倉儲物流不動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