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

強化物流布局 統一超擲6.42億購地

#統一 #物流 #不動產 #地方 #倉儲
工商時報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為強化物流佈局,統一超商20日代子公司統昶行銷公告取得不動產,將斥資6.42億向志信國際買下位於基隆市暖暖區金華段共28筆乙種工業用土地,以及同一區共5筆保護區土地,合計超過4,000坪。統一超表示,這是原有廠區租用地,因2021年租約到期,公司評估後決定購置使用。
 
據統一超年報,統昶行銷負責的業務是低溫物流及倉儲,是統一超持股60%的子公司,加上董事、經理人及直接或間接控制事業的投資,綜合持股80%。該公司資本額3.93億元,2019年營業收入35.02億元,稅後淨利約3.5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8.99元。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2020年股東會後受訪時就曾透露,因應長遠發展,統一預計將斥資至少百億元,在全台北、中、南、高打造物流園區,整合集團內所有物流體系。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全球前250大零售業,「統一超商」連續六年進榜,圖為董事長羅智先。圖/本報資料照片
 
針對物流的擴大投資,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2020年股東會後受訪時就曾透露,因應長遠發展,統一預計將斥資至少百億元,在全台北、中、南、高打造物流園區,整合集團內所有物流體系,包含捷盟、統昶、大智通、統一速達,還有統一本身及關係企業各自的物流,藉此提升效益。統一2020年5月也公告將斥資18.76億元,買下台南市新市區樹谷園區2.59萬坪土地,羅智先就說,該土地將規劃為物流園區,希望整合集團所有物流體系,未來全台都會規劃,台南只是其一。
 
而統一超此次交易雖是原有租用改為購置,不屬於擴大物流倉儲的運能,但長遠來看購置後的可控性及穩定性更高,將有助長期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