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53

基隆福和客運大脫班 連4班公車「消失」

#地方 #交通 #基隆 #福和客運 #火車站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福和客運1551基隆─新店線前晚大脫班,民眾在基隆火車站苦等40分鐘都沒車,一連4班都未出現,市府交旅處長李綱也是乘客,直呼「太離譜」。基隆監理站昨天前往稽查,發現前天少了8班車,已依公路法無故減班開罰9千元。

福和客運指出,前晚因有駕駛身體不適未出車,加上舊宗路又有車禍,導致班次減少,昨天已增加司機,班次已較密集。

李綱前晚在臉書上貼出1張民眾在孝四路等不到1551的照片,並寫著「連續4班都沒來,福和客運憑什麼經營基隆到新店黃金路線,聽隔壁的講,還有等過1個鐘頭的,真是欺負人!」

李綱的貼文獲得不少民眾回響,很多人還說「有同感」,常等不到車,但前晚的情況太誇張。

李綱表示,他都是搭大眾運輸,基隆市民真的反映類似問題很久了,他這次親身體驗,希望福和客運能「改頭換面」,市民才有福氣。

李綱說,路權為什麼是萬年不可開放呢?如果有其他競爭業者,就一定能讓市民獲益。

站牌寫著尖峰時間8到12分一班車,離峰時間15到20一班車。但前晚6時48分、7時、7時7分、7時15分的車都沒準時出現。

基隆監理站第三股長林材忠指出,接獲民眾反映後,昨天立即到福和客運調查,前天核定共164班次,但實際只開出156班,共少了8班,福和解釋是一名駕駛臨時身體不適沒出車,昨天已增加2名駕駛。未來會再不定期嚴格稽查有無正常發車。

公路總局監理組指出,如果持續還是有無故脫班、減班,將做為續約重要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