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不敵疫情虧損 福和客運8月1日停駛

#福和客運 #疫情 #交通 #客運 #紓困 #1551路線
中國時報記者陳彩玲、黃婉婷/連線報導
 
福和客運昨傳出月底結束營業的消息,是全台第一間受疫情影響關門的客運業者,不少業者都憂心,若情況再不改善,或提供紓困,福和僅是倒下的第一張骨牌。福和客運目前僅有基隆到新店的1551路線,對基隆民眾通勤至雙北相當重要,對此,公路總局表示,一定會讓路線持續運作,目前正協調其他客運業者代駛事宜。
 
班次腰斬 乘客少6成
 
1551路線主要往返基隆、新店,每天早上5時發出首班車,末班車晚上11時至11時半間,尖峰時段10到15分鐘一班,離峰時段及例假日則是15到20分鐘一班,停靠站包括內湖、公館、景美等,是許多通勤族上、下班搭乘的路線。福和客運7月1日突公告,受疫情、大環境經營不宜等因素,導致營運困難,將於8月1日起停駛,令外界相當震驚。
 
福和客運專營基隆到新店1551路線,受疫情影響宣布8月1日起停駛。圖/陳彩玲攝
 
福和客運指出,現在每班車次平均搭乘人數僅12人,每天虧損,才不得不做出選擇,強調會依法給予員工應有權益,或協助轉任至其他代駛公司任職。一名於福和客運任職20多年陳姓司機表示,疫情前1551路線每天約有66班車次,但疫情爆發後,縮減至36班,減少30班次,此外,駕駛員剩不到20人,乘客也減少約6成。
 
同業喊苦 盼速紓困
 
由於基隆有許多市民在台北上班,都是靠1551路線通勤,現在因疫情多數公車已經減班,如果又有路線消失,擔心以後通勤時間會受影響。對此,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表示,正與其他客運業者協助代駛事宜,確保民眾交通需求;基隆市政府交通處長蘇先知也強調,將會督促公路總局,不讓市民搭乘權益受到影響。
 
同為國道客運經營者感嘆,今年客運產業營收僅去年的1成,可說慘上加慘,班班空車已成常態,硬跑只是浪費成本,他說,福和是老字號品牌,近年即使營收下降,但1551是黃金路線,如今卻仍難逃收攤的命運,憂心之後還會有其他業者撐不下去。
 
另名客運業者則說,聽聞同業倒閉的消息,不免感到脣亡齒寒,尤其目前經營環境對客運業並不友善,若政府不持續推出紓困計畫,不出3個月定會有公司再度倒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