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避免旅客群聚 北宜國道客運機動性增班

#疫情 #交通 #國道 #客運 #群聚
聯合報記者林佳彣/宜蘭報導
 
國內疫情趨緩,往返雙北、宜蘭的國道客運近期陸續增加班次,以因應搭車人潮。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為避免旅客在轉運站群聚,會依客況適度加開班次,平均候車時間不到10分鐘;同時強調,國道客運駕駛員皆已接種疫苗,且車輛都會做好清消作業。
 
疫情爆發前期,首都客運北宜線載客率僅1成,端午節後慢慢回流,直到8月初已回升到3成6。李建文提到,尖峰時段台北往返宜蘭和羅東,8到10分鐘就有一班車,而離峰時,台北往返、宜蘭、羅東和礁溪,約20分鐘一班車;視客況會機動性調度加開班次,乘客候車時間平均不超過10分鐘。
 
首都客運近期陸續增加車班。圖/首都客運提供
首都客運近期陸續增加車班。圖/首都客運提供
 
葛瑪蘭客運說明,三級警戒後,通勤族開始居家辦公、政府呼籲減少跨區移動,因此尖峰時段每30分鐘一班,離峰則是1小時一班車。隨著疫情趨緩,目前會機動性加開班次,特別是尖峰時段20分鐘就一班車,離峰則是半小時一班車,有時一班次會有20多位乘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