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6

國道客運抽查過關 載客平安歸

#交通 #春節 #國道 #客運 #胎壓

蘇瑋璇/台北報導

疏運春節返鄉人潮,國道客運加班車陸續開出,台北市府六日在台北轉運站稽查客運車輛,隨機抽查十七輛車,全數合格。不過公共運輸處提醒,春節國道車況差、車班多,駕駛員容易超時工作,業者須讓司機充分休息,避免疲勞駕駛。

台北市府6日進行年前最後一波國道客運安全稽查,監理所人員測量胎壓。(圖/蘇瑋璇攝)

台北轉運站有十一家客運業者、卅八條路線開往全台各地,是民眾返鄉大本營。法制局消保官與公共運輸處、交通警察大隊、台北市區監理所,著重駕駛員酒測、車輛的安全門、滅火器、車窗擊破器、行車紀錄器與輪胎胎紋等項目稽查。

公運處股長鄭學仲指出,車窗擊破器在車內前中後需各安裝一副,滅火器前後各一瓶,壓力指針需指向有效範圍內,且沒超過有效期限;輪胎不得用再生胎,為能確保行駛於高速公路有足夠抓地力,以免打滑,胎紋深度不得少於一.六公厘。

此外,車身須標示業者名稱、牌照號碼、車重及出廠年份、申訴專線電話等。昨天稽查全數過關,自一月起以累積查核八十二車次,均未查獲違規。

副處長詹政良說現在業者自主管理意識高、消費者懂得維護自身權益,去年執行三節前國道客運稽查,全數合格。然而,較常見的問題是客運業者派車單填寫不實,出車時間或趟次漏登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