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2

滬年輕「租一族」 月入3成交房租

#租售 #租屋 #房客 #公寓 #房租 #社區 #上海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房價居高不下,越來越多年輕人成了魔都「租一族」。調查顯示,目前上海長租公寓的青年租客們近三成收入用於交房租,提供生活配套、公共設施和社交等一站式服務的大社區,日益受到他們的青睞。

上海房價居高不下,越來越多年輕人成了魔都「租一族」。(圖/好房資料中心)上海房價居高不下,越來越多年輕人成了魔都「租一族」。(圖/好房資料中心)

新華網報導,專注為年輕人提供高品質複合型生活社區的V領地青年社區,日前發布「2017魔都新租賃時代白皮書-長租公寓租賃報告」。報告針對V領地14個上海社區的年輕租客,通過微信問卷調研及社區群組協助採集,用隨機抽樣的方式取得1萬份資料。

「白皮書」顯示,目前上海長租公寓租客中近八成年齡為30歲以下,「90後」、「95後」占據半數以上。其中,74%擁有本科及以上學歷,研究生及以上占比達14%。此外,約16%租客有過出國學習或工作的經歷。互聯網、金融、地產、諮詢等行業的白領,成為青年租客中的主力。

對於年輕「租一族」而言,房租是一筆不小開支。「白皮書」調查,月薪人民幣6000元至1萬元的租客,每月有近30%的收入花在租房上。

相比傳統的老公房,獨立整居室對年輕租客更具吸引力。而在影響其選擇的諸多因素中,私密性以73%排在首位,其他依次為配置、安全、便捷和社交。

「白皮書」同時顯示,提供個性化居住空間,以及生活配套、公共設施、社交等一站式服務的大社區,已成為越來越多青年租客的共同需求。青年租客最喜歡的社區活動包括聚會、旅行、運動、公益等社交活動。

「白皮書」的調查資料顯示,有品質、便捷、個性化的居住方式,已成為上海青年租客群的共同特徵。對於上海這座現代化都市而言,如何讓年輕人「住得更好」,是留住人才、增強城市競爭力的重要命題。

今年7月7日發布的「上海市住房發展十三五規劃」,明確提出培育發展住房租賃市場,大幅提高租賃市場供應比例,以市場為主滿足多樣性住房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