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3

和平電廠又故障 台電出動43歲老機組救援

#地方 #台電 #發電廠 #停電 #用電 #救援

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民營和平電廠1號機上周四晚間破管,經過3天搶修,昨深夜雖然再度併聯,但早上又發現其他設備漏油停機檢修。台電緊急開啟「43歲高齡」的大林電廠4號機,彌補供電缺口。

高雄大林發電廠。圖/維基百科高雄大林發電廠。圖/維基百科

和平電廠1號機裝置容量64.86萬瓩,相當於核一廠一部機組,屬於中大型機組。台電表示,和平電廠1號機上周四鍋爐破管,趕在今天凌晨修復併聯,但早上又發現設備漏油。

台電指出,根據和平電廠回報,下午將可接受調度,但未明確說明時間,不確定是否能趕在下午用電尖峰前歸隊,因此準備開啟大林電廠4號機因應。

大林電廠4號機裝置容量37.5萬瓩,1973年商轉,運轉超過40年,現被台電列為備援機組;與和平1號機一增一減,台電預估備轉容量率5.32%,燈號為供電警戒橘燈。

南部火力電廠2號機昨天也發生破管,經連夜搶修,今天已經滿載發電;太陽光電發電量近中午也貢獻77.5萬瓩,占整體發電量約為2.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