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4

非洲豬瘟兵臨城下 曾文水庫山豬島成防疫漏洞

#豬瘟 #廚餘 #曾文水庫 #家畜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兵臨城下,廚餘養豬是主要傳染途徑,農委會為防範疫情,針對全國廚餘養豬戶,公告轉型飼料養豬補助及離牧退場措施,嘉義縣還加碼補助,但無人飼養山豬卻是防疫漏洞,山區大埔鄉曾文水庫風景區有處山豬島,島上約有百餘頭山豬,無人飼養也無法可管,形成防疫隱憂。

嘉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說,山豬島野豬不能用廚餘餵養,會要求鄉公所及委外載遊客遊艇公司遵守規定,禁用廚餘餵豬。大埔鄉公所農業觀光課長侯嘉欽說,遊客只能搭遊艇到山豬島,遊艇公司目前只用飼料給遊客餵食,為配合防疫政策,會落實「禁止遊客登山豬島,不准用廚餘餵食山豬。」

非洲豬瘟兵臨城下,嘉義縣山區大埔鄉曾文水庫風景區有處山豬島,島上約有百餘頭山豬,無人飼養也無法可管,形成防疫隱憂。圖/本報資料照非洲豬瘟兵臨城下,嘉義縣山區大埔鄉曾文水庫風景區有處山豬島,島上約有百餘頭山豬,無人飼養也無法可管,形成防疫隱憂。圖/本報資料照

跨嘉南縣市全台最大曾文水庫,豐沛水量,山光水色,環境優美,吸引遊客搭遊艇賞景,其中最受歡迎,讓遊客驚喜的亮點,是下船在山豬島餵成群野生山豬,遊客說「拿飼料餵山豬超療癒喔!」

當載遊客遊艇靠近,船長打開廣播喇叭,播放世界男高音帕華洛帝歌劇聲,成群山豬慢慢聚集,遊客站在靠山豬島甲板上,拿著船長準備飼料灑向島上,嗷嗷待哺大小山豬群,大快朵頤,豬隻以鼻拱食,爭相推擠,模樣可愛,還不時看到狂奔而來的山豬搶食。

船長解釋,整座山豬島隔座山,一路延伸到台南關子嶺,現在全島約百餘頭山豬,每次載遊客前來放飯,至少有20頭山豬翻山越嶺搶食,聲勢浩大,山豬島野生山豬由來不可考,有人說山豬被野放繁殖,有人說是被宗教團體載來放生,曾有不肖人士夜闖山豬島,開槍獵捕,致山豬四處竄逃,豬去島空,經地方人士巡護,山豬又回島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