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8

政府擬發紅包給月薪3萬以下民眾 網批:大不公平!

#蔡英文 #弱勢 #政策 #朱學恒 #經濟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新年談話指出,過去2年由於經濟成長,政府稅收超出預期,盈餘將採「分享經濟紅利」模式,擬編列預算3、400億元補助經濟弱勢、月薪3萬元以下的民眾,平均每人可獲1萬多元。不過,宅神朱學恒在臉書高喊「直接發錢吧」,經濟學者李桐豪質疑,政府並未思考失業、地下經濟未完整申報所得等問題。

據知,政府初估2018年歲計賸餘有400餘億元,可以回饋給民眾,但涉及預算,除60萬中低收入戶確定納入補助對象,低薪門檻設定為基本工資(2萬3100元)還是3萬元仍未定案,發放金額也有待商榷。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本周討論後對未來將採行何種方案,會有比較明確的補助形式、金額與對象。

政府研議經濟紅利分享方案,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本周各部會就此案報院討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政府研議經濟紅利分享方案,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本周各部會就此案報院討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對於政院研擬補助3萬以下低薪族的政策,宅神朱學恒在《臉書》呼籲政府「大家乾脆別演了,乾脆直接發錢吧」。經濟學者李桐豪則直批「太超過了!」對失業、地下經濟未完整申報所得等問題提出質疑,認為不完備的計畫只會讓社會產生更多怨懟。另外,此法案須經立法院總質詢、協商後三讀,才能正式生效。

在《PTT》版上,許多網友紛紛抗議,明明繳稅都是月薪3萬以上的人,能領經濟紅利的卻是月薪3萬以下的人,這公平嗎?「應把超徵的稅發還給民眾」、「國家明明在負債,還能大撒錢?」、「齊頭式平等才是真公平啊」、「請問下一步可以撤銷稅單嗎?」、「出現變相騙選票啦」、「趕一日行情潮流嗎」。

還有其他網友抱怨:「為什麼我被超徵,政府把我的錢發給不用繳稅的人?」、「請問國家之前大砍軍公教是為獻祭嗎」。也有人認為,很多攤販月入十幾萬完全不用繳稅,他們領這筆紅包合理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