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

蔡總統向台商喊話:經濟好轉 勇敢投資台灣

#蔡英文 #台商 #投資 #經濟 #政策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天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向台商信心喊話,政府目前已積極提升投資環境、鬆綁法規、強化水電與土地供給,針對新南向也決定匡列超過一千億元的專案融資資金,期許企業界可以與政府並肩作戰,勇敢投資台灣。

蔡英文總統(左)昨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開幕式,並贈送台商們「新皮箱精神」新書。 記者劉學聖/攝影

蔡英文總統(左)昨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開幕式,並贈送台商們「新皮箱精神」新書。 記者劉學聖/攝影

「台灣越來越好,也值得看好。」蔡總統指出,台灣經濟已走出停滯期,除了官方指標呈正向趨勢,近日有民間機構發出的問卷調查結果也樂觀。她提到,近日政府宣布軍公教加薪,許多企業很快就會跟進,種種跡象顯示台灣經濟正在好轉。

蔡英文昨天到高雄出席世總年會開幕典禮,這是廿三年來首度到南台灣舉辦年會,共有六大洲、七十三國、一二○○名台商與會。

蔡英文表示,建設台灣,要從南方開始,過去一年來,政府持續投入資源,讓南台灣永續發展,如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裡有很高比例,是用來提升南台灣的基礎建設,希望讓台灣整體環境能均衡發展。

蔡英文說,政府努力提升投資環境,持續強化水電、土地供給、鬆綁法規及改革教育系統,為產業培養下一世代的人才。政府負責把投資環境做好,也希望企業能勇敢投資台灣,邀請台商利用景氣復甦時機,加碼投資國內市場,擴大台灣據點的服務及研發能量,或是在台灣設廠生產高端產品。

總統說,台灣經濟已走出停滯,除了觀光、經濟指標反映出正向趨勢,最近民間金融機構對客戶發出的問卷調查結果也呈現樂觀。近來政府宣布軍公教加薪,許多企業很快跟進,種種跡象說明台灣經濟真的在好轉了。

總統說,政府會藉由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加快產業升級轉型,創造更多優質工作,讓這波台灣經濟成長能轉化為全體國民、特別是年輕人薪資的改善。

蔡英文表示,政府會繼續支持台商布局海外市場,尤其是新南向市場,上月拍板推動台版政府開發協助計畫,匡列逾千億元專案融資資金,協助台灣企業和新南向國或邦交國進行公共工程合作。

她表示,布局全球、投資台灣,是政府不變的兩大原則,政府用心拚經濟,也期待海外台商助政府一臂之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