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4

宏達電強漲 外資看法分歧

#多空 #宏達電 #股市 #台股 #外資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人氣股宏達電昨(25)日逆勢大漲,延續前一個交易日跳空漲停氣勢,並爆出歷史天量。不過,外資圈對宏達電後市的看法出現分岐:摩根大通、麥格理證券看好宏達電與Google結盟,調升投資評等;但大和資本、瑞信、花旗環球、滙豐等則維持保守。

宏達電(2498) 9/26上午股價 (翻攝 Google)宏達電(2498) 9/26上午股價 (翻攝 Google)

宏達電21日宣布旗下手機研發團隊約2,000人與智慧手機智財權,出售給Google,此交易金額達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0億元)。

外資分析師對宏達電提出三問:一、宏達電未來經營方向?二、虛擬實境(VR)將創立新品牌嗎?三、結盟所得的現金入袋後,有沒有可能減資?針對第一個問題,外資圈看法一致,研判宏達電將以VR與代工並行;至於後兩個問題,則需要時間檢驗。

對宏達電後市較樂觀的券商,如摩根大通證券調升投資評等至「中立」、麥格理證券調升投資評等至「優於大盤」等。外資昨日共大買宏達電1.9萬張,居買超第一。

麥格理證券大中華區科技產業研究團隊主管張博凱指出,宏達電接下來可更專注在VR的產品研發,就算該業務營收規模攀升,也還需要好一段時間,但本次與Google合作,對未來長遠發展為正確方向,可望推升營運效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