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

台股再叩關萬1  外資策略調整

#台股 #股市 #萬一關卡 #外資

工商時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股昨(11)日再叩關11,000點,為本波萬點多頭行情以來第3度突破「萬一關卡」,終場收10,974.02點,上漲0.43%。券商研究部門主管指出,資金被中美貿易戰嚇了好幾次,目前確實缺了一點激情,台股何時超越11,270點波段高點,出量上攻將是最重要訊號。

資本市場近期飽受中美貿易演變為口水戰侵擾,台股不時暴漲暴跌,國際資金也討不到便宜。所幸,美國總統川普於社交軟體上對大陸發表較和緩言論,以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海南博鰲論壇承諾大幅放寬市場准入,雙重利多加持下,推升台股連日反彈。

台股昨日再叩關11,000點。(示意圖/資料中心)房市將回春?專家籲先讓熱錢根留台灣(大刊頭 )

台股昨開盤即跳空站上月線,技術面略有轉強跡象,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表示,因月線扣抵11,000點以上,儘管指數越過月線,但上檔壓力依然不輕,然季線支撐也不弱,研判大盤繼續呈區間震盪走勢。

就國際資金動向來看,外資在清明連假後的3個交易日,分別賣超13.22、買超18.3、賣超7.19億元,買賣超金額雖缺乏方向性,但細究買進與賣出金額皆來到3、400億元以上,可以發現外資動作已經加大,只是主要策略從大筆資金主導行情,替換成低買高賣,調節漲多股與逢低承接。

國際資金對台股之所以出現此策略轉變,原因有二。首先,自26股災以來,市場波動度大增,外資抱股也不太安穩,乾脆短進短出;其次,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昨訪台指出,市場焦點從中美貿易摩擦,轉往美國企業首季財報,連帶地,在台股市場也越來越關注財報基本面,酌量開始調節或重新布局。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進一步說明,時序進入財報季,市場除了要看上季的營運數據,更關心財測與毛利展望,由於景氣持續走揚,基本面有撐,風險偏好復原的速度值得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