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

習近平4大開放 川普肯定

#習近平 #博鰲論壇 #川普 #中美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吳孟翰/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在博鰲論壇演講時,提出削減汽車關稅和改善智財權保護等四大開放措施。美國總統川普隨後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感謝與肯定。分析認為,習近平和川普的相繼表態,將有助緩解當前中美貿易僵局。

習近平10日承諾,中國政府將對外資金融服務機構放寬市場准入,並減少汽車、船舶和飛機行業的外資限制,降低汽車進口關稅。對此,川普當日隨即發文表示:「非常感謝中國習主席關於關稅和汽車業壁壘的友好講話,還有他在智財權和技術轉讓問題上的開明態度。我們將一同取得重大進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新華網)習近平(新華網)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1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對習近平的講話感到鼓舞。美中兩國將進行談判磋商,推動貿易問題的解決。目前,事情正在向好的方向發展。

美聯社報導,金融數據提供商IHS Markit亞太首席經濟學家Rajiv Biswas認為,習近平的演說將創造一個良好的平台,讓中美在世貿組織(WTO)展開對話,為智財權保護達成協議。他並表示,這將是全球貿易系統的巨大成功,也是遠離全球貿易保護主義深淵的關鍵一步。

儘管中美領導人已互釋善意,但美方對中國企業的攻勢未見消停。華爾街日報昨(11)日報導,美國官員指出,中國鋼鐵企業持續透過越南、泰國和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以及韓國、印度,轉運其鋼材至美國,藉以規避美國對其祭出的懲罰性關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