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92

網友都哭了!9旬嬤拾荒20年為養2孫

#地方 #拾荒老婆婆 #福田水餃 #公益
好房網News記者王興邦/整理報導
 
你所想像的年邁生活是怎樣的日子? 含飴弄孫、頤養天年?,但在高雄卻有一位高齡已經96歲的阿嬤,每天還是憑著兩隻腳加上一輛小推車,穿街走巷的以撿資源回收為生,長達20個年頭,痛失丈夫和4子女的她,每日的辛苦只為求供2孫大學畢業。
 
日前網友分享一間位於高雄佛心店家的「高雄福田水餃」,水餃1顆只賣1元、肉燥乾麵18元,若是家境清寒、年長人士,傷殘人士等憑證件還能再半價!老闆李杰幼年時家境窮苦,靠著努力白手起家創起一片天,事業有成後決定來回饋社會,2017年受訪時更霸氣表示「餐廳一開始的宗旨就是以賠錢為主,沒想說過要賺錢!」憑著「施比受更有福」的想法幫助了許多人。
 
 
而近日店家的臉書粉絲頁PO文指出,一位高齡96歲阿嬤常常到店內享用水餃,阿嬤身形瘦小駝著的背,靠著撿資源回收為生,一撿就是20年載,本當能享受清閒的銀髮生活,無奈上天造化弄人,老伴生重病40歲就半身不遂,46歲離開人世,且4名子女也都相繼離去。她講到自己坎坷的身世,忍不住落淚,「我這一輩子苦啊...」
 
96歲婆婆拾荒20餘年,供孫大學畢業(圖片取自高雄福田水餃臉書)「辛苦一生! 9旬嬤拾荒20年為求2孫到大學」(圖片取自高雄福田水餃臉書)
 
但再怎麼難過,日子還得繼續,老婆婆擦乾眼淚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戰,無論刮風下雨、惡劣天氣,婆婆都要推上簡陋工具小車,四處搜尋別人丟棄的可回收物資,靠著一點點兒微薄的收入來活命。20年來,她一直堅持這樣自食其力,儘管經濟上常常捉襟見肘,但堅強的婆婆從未向外界祈求資助,只為求供孫大學畢業。現在欣慰的是,2個孫子都已經上大學半工半讀,但婆婆仍堅持做資源回收,為的就是不想給孫子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