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12

南投觀光區2加油站先後關門 原因很悲情

#南投 #加油站 #觀光區 #淹水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即時報導

南投市中興路是重要幹道,但小溪橋路段有兩家大型加油站卻荒廢多年,不是因為生意差或是競爭激烈,而是地勢低窪,每逢大雨淹水超過一公尺,加油站成了「泡湯站」,8年內4度淹水,業者損失慘重還要清除淤泥,乾脆停業不玩了,成為特殊景觀。

南投市小溪橋北端各有一座台塑、中油加油站,相隔不到100公尺,但閒置多年外地人經過,都以為是業者競爭激烈結果,但當地人都知道,兩家加油站關門和生意沒有關係,而是被大雨淹垮的。

南投市中興路小溪橋中油加油站和對向的台塑加油站,因為數度淹水機器設備泡湯,業者受不了,陸續結束營業,相當特殊

2012年夏天,貓羅溪、樟平溪因溪洪爆發,中興路從小溪橋北端到祖祠路連轎車都沒頂,兩家加油站也都泡在水中,過兩天水退了,加油站積滿淤泥,電腦、加油機和油槽全都泡湯,留下厚厚的淤泥待清。

賴姓居民說,業者選在這裡設置加油站,就是看準中興路是交通要道車流量又大,生意一定好。但是, 小溪橋改建後抬升橋面,導致北端一帶地勢低窪更如盆地,而樟平溪有段河道沒堤防,只要連日大雨,溪洪從缺口溢流,讓軍功里一帶淹成大池塘。

當初林姓業者抱怨,加油站開了8年多,三度因為淹水整座加油站都泡湯,每次損失都超過兩百萬元,而且淤泥要清理好幾天,讓他實在求助無門,隔年又第四度次淹水。因為水利署第三河川局也沒把握何時可以改善當地水患,加油站業者決定不再玩了,5年前陸續停業,兩家緊鄰的大型加油站就此閒置,成為中興路特殊景觀。

「小溪橋路段終於要改善了,希望淹水惡夢不會再發生」南投市軍功里長廖永裕說,當地每到夏季大家就提心吊膽,擔心颱風大雨不斷,淹成水鄉澤國,公路總局決定墊高小溪橋到祖祠路間路基,改善淹水問題,也解除南投市大患。

他希望這次能徹底改善。其中一家加油站最近也貼出整地的告示,是否會重新營業,廖永裕說,沒聽說業者要重新營業,但鄉親一致期盼這次能徹底改善,不要再淹水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