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2

既然住得好 快來報名參加優良公寓大廈評選

#優良公寓大廈 #評選 #社區 #住戶 #管委會

撰文/張世雅

民眾買的住家大樓在交付給管委會之後,就由住戶自己管理維護,有的社區常辦活動凝聚社區向心力、有的社區會在公共空間的照明上換上節能減碳的省電燈具,在在顯示社區住戶自主管理的專業能力。

好社區要讓大家知道,高雄市府舉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這幾年獲選的大樓都有很好的「賣相」。今年優良公寓大廈評選開始報名,報名日期到5月31日,得獎社區市府還會頒發獎牌與獎勵金。

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是由專家、學者、建築、管理實務專業人士及市政府委員至現場評選複選的大樓。 圖片提供/工務局

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是由專家、學者、建築、管理實務專業人士及市政府委員至現場評選複選的大樓。 圖片提供/工務局

工務局總工程司黃志明表示,報名參選社區有幾點注意,首先,應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成立管理組織,並經市府報備在案者;其次,如尚未報備管理組織者,公寓大廈實際進住率應於報名截止日前達50%以上,才具有報名資格。

獎項分為二類,第一類是「雄勇組」,為 98年12月31日(含)以前領有使用執照之公寓大廈,第二類是「雄青組」,為99年1月1日(含)以後領有使用執照之公寓大廈。

位於高鐵站附近的「博愛之星」,獲106年雄勇組優等獎。 圖片提供/工務局位於高鐵站附近的「博愛之星」,獲106年雄勇組優等獎。 圖片提供/工務局

黃志明說,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是由專家、學者、建築、管理實務專業人士及市政府委員至現場評選複選的大樓,相當客觀,樓管公會曾表示,能獲獎代表維護管理好,政府掛保證,房價可比同路段社區房價高一些,不僅保值還能升值。

去年獲得雄勇組特優獎的「福懋首善社區」主委表示,每一住戶都能投入管理委員會的運作,是得獎的主因,社區透過每年區分所有權人會議中,提報新住戶新成員,並自我介紹,並藉由每月的定期活動為情感加溫。

獲雄青組特優獎的「遠見御苑大廈」主委說,住戶們和諧互助,就像是一個大家庭,住在一個環境清幽、鳥鳴花香的環境中,人人心中洋溢著幸福與滿足,讓住戶不只同在一棟屋簷下,更融洽, 像一家人,希望藉著參與評比活動,學習各社區的長處及特色,持續努力推動社區總體營造。

有興趣報名社區洽高雄市工務局建築管理處網站活動快報查詢,並下載詳細活動參賽報名方式與表格,或電洽建管處第六課承辦人員沈先生,聯絡電話07-3368333分機242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