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1

走23步喝到水 但台灣很缺水

#居家 #乾淨水源 #缺水國 #水逐跡 #林義傑 #水資源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我們倒一杯水的距離是廿三步,衣索比亞居民打水的距離是廿三公里;百分之八十五的人住在地球最乾燥的地方,全球七點八億人口無法取得乾淨水源,六至八百萬人每年因水死亡;台灣其實是全世界排名第十八的缺水國。」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舉辦「水逐跡」—水與環境教育特展,提醒台灣民眾,水真的得來不易。

超跑好手林義傑把去年戈壁長征拍成紀錄片,喚起民眾珍惜水資源。(記者曾吉松攝影)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表示,這項展覽除展出許多因為缺水而令人窘迫的故事,還蒐集國內外各種省水的創意方式,供大眾參考。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楊乾,實踐居家節水行動超過六年,一家四口兩個月用自來水僅九度,換算水費只有四十五元,與台北市每人每日用水量相較,一年等於省下兩百廿八座游泳池水量。

台達集團創辦人暨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崇華表示,台達電的綠建築桃園研發中心,一年再利用的回收雨水量就有五千七百多噸,足供植栽澆灌及衛生用水。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氣候變遷議題,舉辦「水逐跡」—水與環境教育特展,期盼讓大眾了解全球暖化所帶來的水文改變、衝擊以及台灣水資源窘迫的真相。「水逐跡」展期即日起到十月八日在台北松山文化園區展出,展覽免費入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