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43

簡易居家風水 也有5要5忌要注意!

#居家 #風水 #禁忌 #居家風水 #陽台 #裝修 #設計

好房網News記者吳佩芳/整理報導

一般人可能覺得風水相關問題是非常繁瑣的,多半都是一知半解、覺得麻煩,但最基本的居家風水,經整理後有「五要五忌」,只要稍加瞭解,就可以讓人減少煩惱、增加健康,也不用花大錢整修,家裡就是小小的風水寶地!

稍加留意簡單的居家風水,就可以讓人減少煩惱、增加健康。(好房資料中心)

居家設計,讓家庭成員都能有自己的空間(圖/資料照片)

居家風水5要
 
1.屋內光線要明亮
屋內及臥室內的光線不宜過暗,光線太暗會使人缺乏活力,也容易有較多負面的情緒與思維。
 
2.室內空氣要流通  
室內的空氣宜流通,窗戶宜適當的打讓空氣流通、光線明亮,人自然神清氣爽,也可以使用好的空氣清淨機讓空氣更為清新。
 
3.牆壁的顏色要柔和
住家牆壁的顏色,不可過於偏向冷色系,會使人更為憂慮,一般以米色或米黃色系為宜。
 
4.屋內要有生氣 
綠色植物、插花、小魚缸或是寵物,都可以讓屋內多一些生氣(生動之氣)與綠意盎然,可使心情愉悅。
 
5.牆上圖畫要清新平和  
一些比較陰沉或恐怖的圖畫不適合掛出來,因為這有不良的暗示作用,看久了會影響潛意識的穩定。
 
 
居家風水5忌
 
1.天花板忌低降累贅
客廳屋頂的天花板,高高在上,對於住宅風水來說,它是天的象徵,因而相當重要。
 
2.玄關吊頂忌過低
玄關處的吊頂若是太低會有壓迫感,這在風水上屬於不吉之兆,象徵這家人備受壓迫,難有出頭。
 
3.陽台忌雜物
陽台是住宅納氣的重要通道,應儘量保持開闊明亮,種植物忌過密,將光線遮擋。
 
4.廁所浴室忌顯眼
廁所不可設在走廊的盡頭,這在風水上是大凶之兆,因為從衛生間溢出的濕氣和穢氣,會順著走廊擴散到相鄰的房間,自然不衛生,所以衛生間應設在走廊兩旁。
 
5.書房忌複雜
坐椅切記不要被橫樑壓項,及類似橫樑的物件如冷氣、吊燈等壓在頭上,如有這樣的情形,則易處處受制,難以舒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