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53

居家燈光錯誤布局恐家庭破碎?專家:亂打一通會失和

#燈光 #居家風水 #客廳 #餐廳 #黃光 #白光 #居家 #蔡上機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一般客廳往往是家中最大的公共空間,足夠的採光與通風是必要條件,但如果客廳空間不夠大,則不應擺設過多的東西,或過大的物器,要盡量的簡省空間,並將燈光打亮一些。
 
居家燈光除了可以增加空間明亮度,也可以為家裡增加不同的氣氛與氣場,而一般燈光又分黃光跟白光兩種,除了顏色的不同,這兩種在感官上也有很大的差異姓,風水專家蔡上機表示,如果一家人缺乏家庭和諧的向心力,客廳的燈光必須打黃光,利用感性的黃光透過光能的氣氛與視覺能量,讓過度理性、冷性的自私心調和一下,能夠讓一家人更為和諧。
 
專家建議,因客廳的氣場較盛,保持客廳東西收納整齊、燈光充足可以維繫家庭的和諧關係。圖/Pixabay
專家建議,因客廳的氣場較盛,保持客廳東西收納整齊、燈光充足可以維繫家庭的和諧關係。圖/Pixabay
 
反之,一家人若普遍感性,缺乏一個具有領導性的人物來帶領整個家,這時客廳的燈源,就得改用理性的白光電燈來照亮客廳,讓過度感性沒有領導核心的一家人,在家庭和諧中更具有領導中心的主事者。如需感性(和諧能量)與理性(領導能量)並重,可將黃光及白光燈源混合使用。
 
另外,蔡上機提到,在客廳擺設粉色的香水百合,利用植物的生命能量及花香味,能使一家人更具感性歡樂活潑的家庭和諧能量,擺設白色的香水百合,能使一家人更具鞏固領導中心性的家庭和諧能量,擺設紫色的香水百合,能使一家人更具EQ性與互助性的家庭和諧能量。
 
至於餐廳的燈光如果是白光,一家人在生活衣食物質的使用,都比較會是屬於必須性、需求性、實用性,當然也比較會有節省的控制。所以這對一家人在生活衣食物質的使用上,如果是屬於過度奢侈浪費者,是有風水磁場上的調節功效。
 
反之,餐廳的燈光如果是黃光,一家人在生活衣食物質的使用,都比較會是屬於氣氛性、感覺性、滿足性,當然也比較會有生活的情趣與享受。所以這對一家人在生活衣食物質的使用上,如果是屬於過度節省苛刻者,也有風水磁場上的調節功效。
 
蔡上機補充,在客廳大沙發座的後背牆面,或客廳其他明顯有氣勢的牆面,掛置一幅氣氛和諧歡樂又大尺寸的全家福照片或圖畫,並用投光燈照射,亦可藉此能量與風水水環境的磁場來助化一家人的和諧能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