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65

天龍國湧「出走潮」!他預估未來房價漲不上去

#多空 #台北市 #張欣民 #人口遷移 #高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今年1-5月台北市人口總數都呈現負成長,單計5月就有13898人遷出,與遷入數9178之下,人口成負數4720。專家表示,這是大都會區會遇到的現象,長時間下來,房價和交易量會漸漸往下修。
 
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今年台北市1-5月總人口數呈現負成長,1-5月總人口增加數為負18656、社會增加數為負18861,單計5月份遷入人數為9178、遷出數為13898,相減之下人數成負4720,人口持續消長。
 
台北市生活機能好、工作機會多,但高房價讓一些人卻步。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
台北市景。好房網記者唐主桂攝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這是大都會區常遇到的狀況,過去因為就業率高、生活機能好、良好的交通環境及學區等等因素,吸引很多的人到台北市居住,房價因此不斷地被拱上去,所以才會被稱為天龍國。
 
張欣民認為,而現在台北市的房子很多人買不起也租不起,人們便慢慢往外移動,形成自然的房價調節機制,但如果這種現象一直持續下去的話,房價會漸漸漲不上去,更久的話會開始往下修正,交易量也可能跟著減縮。
 
張欣民表示,假設台北市的房價跌到跟新北市的價格越來越近,因台北市相對較優以及門牌效應的影響下,有些人會選擇到台北市居住,但這種情形在短時間應該很難看見。
 
內政部統計109年台北市人口數。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製
內政部統計109年台北市人口數。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