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0

高房價 北市4年出走7萬人

#多空 #人口遷移 #房價 #青年宅 #高鐵

工商時報記者 郭及天/桃園報導

根據各都民政局統計,全台六都去年人口遷移,桃園市以淨遷入2.3萬人最多,連續六年居全台之冠,累計六年來淨遷入13.7萬人,新北市則是五年來首度出現正成長,不過台北市卻是連續四年負成長,四年來出走7萬人,房價負擔能力仍是決定人口遷移的最重要因素。

桃園市在2015年升格直轄市時年度人口淨遷入近3.7萬人,雖然近年人口淨遷入有所減少,但去年仍維持2.3萬人,以各行政區來看,中壢區淨遷入近4,900人最多,其次桃園區4,542人、八德區3,196人、龜山區2,115人、楊梅區1,925人。

高房價使得北市4年出走7萬人 。(圖/擷取自pixabay)台北 房市 101 情境圖 (圖/擷取自pixabay)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表示,過去大台北房價高,桃園在升格後展現地緣優勢、房價普遍2字頭的吸引力,加上機捷通車、社會福利的推動、積極招商,工商投資及就業機會持續增加,吸引雙北市購屋民眾南移、中南部青年北漂族人口流入,桃園平均年齡僅38.6歲,為六都最年輕都會。

特別又以行政及商業中心的桃園區、擁有高鐵交通優勢及重劃區發展的中壢區,成為人口遷移至北桃園、南桃園的雙核心,二區去年房市交易量每月也有600~700棟水準。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首善之都台北市在過去四年合計已淨遷出7萬人,即使房價回檔,但偏高的房價所得比與房貸負擔率,仍檔不住人口往周圍新北、桃園移動。

新北市則是出現五年來首度淨遷入,于靜芳指出,包括新北市青年宅政策,加上淡水輕軌通車、環狀線開通在即,房價持續修正,中小坪數產品為銷售主流,包括板橋、三重、中和、新莊、新店、淡水、林口每月有800~1,000人口遷入,為人口移入重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