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73

重新隔間有「獨立權狀」 有人燒炭竟不算凶宅?

#中古 #凶宅 #蔡上機 #居家風水 #買屋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民眾買房如果聽到「凶宅」,大多避而遠之,但你對「凶宅」的定義瞭解多少?專家表示,「凶宅」有一定的界定,一定是在「房子裡」發生過「非自然死亡」才算數,所以民眾在居住前還是要弄清楚,才不會自己嚇自己,影響了居住的心情。

 

最近記者在網路社群上看到網友提問:「自己的朋友住在一棟一層兩戶的大樓內,後來經鄰居告知才知道,原本的租客租下這兩戶,並且在這兩戶之間打通做成開放空間,沒想到前陣子燒炭自殺,後來原屋主又重新隔開出售,賣給了他這位朋友,那究竟沒有發生自殺事件的半邊戶算凶宅嗎?」

買賣交易在不動產說明書上要雙方協議清楚,避免日後糾紛。示意圖/Pixabay買房 房子 看屋 成交 售屋 握手

 

問題一PO出,大家對於「凶宅」的定義與看法各有不同,而因原屋主未事先告知,也表明不知情,所以無法在法律的保障下要求屋主賠償,這問題也同等於無解。但地政司副司長王成機說,因為權狀跟門牌都是分開,所以基本上就是不相關的兩戶,所以也不算是凶宅。但因為每個人的接受程度不同,所以多少還是會影響之後轉手的難易度。

 

雖然法律上不符合「凶宅」標準,但也要提醒民眾,為避免買賣糾紛,購買房子前,應該多方打聽,而且要事先簽好協議來保障自己,在不動產說明書上還是要講清楚說明白,「買賣標的在賣方持有期間,主建物及附屬建物內確無非自然身故之情形發生,賣方亦未知悉買賣標的曾有非自然身故情形,事後買方發現所言不實,賣方同意無條件解除契約」等字言,唯有這樣的白紙黑字,事後才能以此求償來保障自己。

 

改變家中風水 驅邪避惡有妙招

 

另外,風水專家蔡上機說,如果心中還是有疑慮有疙瘩,即便它不是「凶宅」,但住起來或許並不是那麼自在,心理還是感覺不安或毛毛的,也可以靠一些方法來驅邪避惡。

 

一、客廳、臥房裡、浴廁等處,可以用天然檀木精油薰香,或點天然檀香木,用氣薰或煙薰來驅陰驅晦氣。但要注意空氣流通,以免缺氧,並注意安全問題。

 

二、取三種植物艾草、抹草、芙蓉葉,用水煮出植物成份煮淬物,過濾乾淨後,將汁液置入超聲波震盪氣,產生噴出氣化的微分粒子飄散宅內各處,可以作為驅陰、驅穢、清淨、淨化磁場之用。

 

三、睡覺時,最好能於玄關或客廳留一盞燈,待白天有陽光時再熄燈。尤其臥房裡的小角落或浴廁,都可以點一盞小夜燈或地燈,於夜間裡補充一點陽氣,夜燈素材仍以鹽燈為最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