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8

柯文哲會見林佳龍 中捷復工無時間表

#地方 #台中捷運 #柯文哲 #林佳龍 #中鋼構 #遠揚營造

記者洪敬浤、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事故發生滿月,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南下與台中市長林佳龍開會,將在與交通部的三方協議中增訂條款,讓中市府具中捷工程監督權。至於復工時程,柯強調安全第一、沒有時間表,但希望盡快。

中捷意外發生後,台中市議會決議,要求設計監造的台北市捷運局到中市議會備詢,否則不准復工。柯文哲表示,「我都可以,如果不能擺平,就硬著頭皮來」。

台中市法制局長陳朝建說,如果柯文哲跨區到中市議會備詢,將創地制史先例。法界人士評估,北捷跨縣市承包工程,事前都協議「不列席地方議會」,避免爭端;柯文哲若開先例,未來恐難拒絕出席其他縣市議會。

中捷綠線工程上月十日發生四死四傷的鋼梁墜落意外,目前全線停工,須通過檢查,並重訂施工SOP,才考慮復工;但至少要等半年,恐衝擊捷運通車期程。

中捷綠線由交通部、北市府與中市府合作,當初簽署三方協議,由北市捷運局設計、監造;事故之後,柯文哲不滿意捷運局的檢討報告,北市與中市的權責也未釐清。

柯文哲與林佳龍團隊昨開會一個多小時,焦點在工安檢討改善與修改三方協議,最後取得共識,將在三方協議中新增補充條款,讓中市府具有監督權,並與交通部協商。

林佳龍表示,檢討報告必須釐清北捷、中鋼構與遠揚營造的責任歸屬及事故主因,安全無虞才能復工。

柯文哲說,事故檢討層面要擴大,也要誠實再檢討,將修改檢討報告,下周提出,之後再與中市府磋商,等到安全沒問題就盡速復工,復工沒有時間表。

中捷出事的是CJ九二○標工程,由遠揚營造負責,但目前全線停工,波及大陸工程承包的CJ九一○標、CJ九三○標。柯文哲說,這是池魚之殃,承諾盡快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