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7

考察輕軌 林佳龍將到高雄取經

#地方 #輕軌 #林佳龍 #台中捷運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5日提出「大台中捷運路網規畫」,表示前市府規畫綠、藍、橘3條捷運路線2600多億元,未究運輸需求被交通部退回後,白忙一場。

大台中捷運路網規畫被交通部退回,台中也考慮發展輕軌 (取自林佳龍臉書)考察輕軌,林佳龍將到高雄取經(取自林佳龍臉書)

市長林佳龍說,正編列輕軌預算,2016年完成可行性評估,2017年初提報交通部,他將到高雄考察輕軌,了解交通系統磨合期,不同運具匯流,人車分流問題。

高雄輕軌從16日起試營運,台中交通運具也跟進。王義川說,目前規畫雙港輕軌線以台中港為起點,經清水、沙鹿、清泉崗機場進入中科,由中科路跨越台74線進入水湳轉運中心,穿越水湳經貿園區清翠園,與捷運綠線G8站交叉後進市區、火車站,延伸大里、霧峰。

曾擔任交通部長的副市長林陵三舉1994年、2000年、2009年,台灣省住都局、高鐵局、台北捷運局分別提出台中捷運的規畫案,但台中市大眾捷運整體路網並未定案;王義川表示,大台中捷運路網不但要全盤考量,更要針對中央意見修正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