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58

老人安養中心查核 9成有缺失

#居家 #安養中心 #通用住宅 #銀髮族 #消保官

記者王茂臻/台北報導

行政院消保處今天公布查核20家老人安養中心結果,多達九成、18家業者有缺失,四家業者消防安全管理不符規定,恐影響逃生,消保處已要求相關地方政府積極複查。
 
 
消保處近日鎖定經營管理、衛生、公安及定型化契約條款等面向,查核20家老人福利機構,其中僅二家全部符合規定,18家業者有缺失,甚至有一家業者的所有檢查項目都不符規定。
 
消保處指出,老人安養中心多數收留高齡、行動不便、或需要他人從旁協助的民眾,消防安全管理更需嚴謹對待,此次查核發現多家業者消防、建物使用管理不符規定,已要求相關單位持續複查。
 
此次抽查中,新竹市的名伸老人養護中心所有檢查項目都不符合規定,違規項目包括:電梯使用許可證逾期、護理人員未依班表值班、違規收容兩管(鼻胃管與導尿管)住民五人等。
 
台灣省私立桃園仁愛之家附設新竹老人養護中心與台東縣私立太麻里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等業者,則分別違反消防、建物管理等規定,像是排煙控制盤開關故障、部分火警警鈴未動作、安全梯或安全門附近堆放雜物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