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商圈找網紅拚三倍券促銷 學者:這2要素是成功關鍵

#地方 #商圈 #三倍券 #消費 #促銷 #商機 #行銷 #鈕則勳
聯合報記者趙宥寧/台北即時報導
 
行政院推出振興三倍券,各大商圈、夜市卯足全力搶攻商機,不僅推出促銷方案,也有人找來網紅搶曝光,不僅在臉書大開「吃播」,還有「專文推薦」。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認為,業者若要搶商機,關鍵仍在於商圈的特殊性與促銷力道,網紅行銷只是錦上添花。
 
台北市永康商圈7成客源來自國際,面對疫情衝擊,國際客收入直接歸零,商圈推出公益消費券,配合三倍券再推85折價券及抽獎活動,17日早更找來Xs迷你甜心—(女尹)米兒、簡曉育—Vicni、又又—黃鈺文及Hani—軒穎等4位網紅開直播,走訪永康商圈特色名店,為商圈促銷。
 
台北市永康商圈除了自推銷費券,還找來網紅開直播,走訪永康商圈特色名店,為商圈促銷。圖/聯合報記者趙宥寧攝
台北市永康商圈除了自推銷費券,還找來網紅開直播,走訪永康商圈特色名店,為商圈促銷。記者趙宥寧/攝影
 
艋舺夜市商圈也攜手智慧餐飲科技新創iCHEF,讓外送服務訂單速度加快,也加碼由Influenxio 圈圈科技提供「微網紅推廣文章9篇」,艋舺夜市商圈發展促進會長陳姿卉說,先前疫情整條商圈都沒人,可以從街口看到街尾,疫情趨緩後,人潮有回來3成,現在透過外送、三倍券誘因,商機可望再增加。
 
各大商圈推促銷、拚行銷,鈕則勳表示,三倍券人人都有,餅已經做出來,業者勢必會搶這波「必花財」,比如花多少就送多少,或是推套裝,時下的網紅行銷,也是促銷的配套。
 
鈕則勳認為,大家都在談促銷,沒有推陳出新、別出心裁,促銷就會被淹沒,若用網紅搭配操作,比較容易在社群上有大聲量討論跟曝光,藉由網紅,讓消費者看到促銷方案。
 
但商圈性質不同,開發客群也不同,比如永康商圈過去都是國際客,或是中高階層消費者,西門商圈國際客、年輕客都有,網紅找誰也相當關鍵。鈕則勳坦言,商圈找網紅,若沒有公關公司、行銷傳播公司協助,確實可能不知道要找誰,未必能切中行銷策略,但鈕則勳認為,找網紅仍只是錦上添花,實際上仍要看商圈促銷跟特色是什麼。
 
鈕則勳說明,比如永康商圈過去消費單價高,現在若打折,對消費者就有吸引力,若再加上網紅促銷,拉力就會更強;若像西門商圈,平常有許多街頭藝人,也可結合街頭藝人共同推動商圈發展,鈕則勳強調,網紅只是行銷策略上的元素,商圈若要搶搭三倍券經濟,必須要強化賣點跟區隔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