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

大巨蛋將復工 黃珊珊:不會讓大巨蛋成台北市的核四廠

#地方 #政策 #台北市 #大巨蛋 #變更 #設計建照 #安全梯區畫 #黃珊珊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即時報導
 
台北市政府今核發大巨蛋第3次變更設計建照,但有關97條安全梯區畫,外界仍有疑慮。副市長黃珊珊指出,發照只是開始,會依公安標準做最嚴格把關,台北市政府不會讓大巨蛋成為台北市的核四廠,會讓它安全運轉。
 
對於市府曾經承諾發照前,安全梯會符合第97條建築技術規則,但議員質疑目前仍有4座未符合?黃珊珊說,因這次是第三次變更設計,只要確保在使用執照完成前做好,因為現在還在施工中,未來一定會在使照完成前,確保安全性。
 
副市長黃珊珊指出,會依公安標準做最嚴格把關,台北市政府不會讓大巨蛋成為台北市的核四廠,會讓它安全運轉。圖/聯合報
 
另外,遠雄今天表示,接下來會針對投資營運企劃書進行修訂,與市府共同研擬,黃珊珊也說,市府今天開始啟動 超額分潤重新計算,計算投資成本和將來營運,計算超額的標準。
 
黃珊珊說,遠雄會修正投資計畫書,送給市府,市府也會委託專家,找遠雄目前提出的成本和將來合理的利潤,算出超額,把權利金還給市政府,市府會做到公開透明。
 
至於大巨蛋復工程序,北市府都發局總工程司虞積學指出,今天核准建照,只是同意第三次變更設計的內容,不代表可以復工,接下來拿到第三次變更設計的執照後,遠雄必須再向建管處施工科申請復工程序。要檢具同意變更設計的證明文件,還有之前14項先行施工,要補辦勘驗手續,經審核同意後才能復工。黃珊珊說,也就是要付安全證明,才會同意復工。
 
建管處今天指出,有關97條安全梯區畫,由建築師或建築師及專業工業技師依本法規定簽證負責。事後若檢查不合格,誰要負責?黃珊珊說,不合格就不會給使照,因為現在該在施工,怎知遠雄不會做?
 
都發局長黃景茂指出,所有案件都一樣,建管處負責行政審查,建築師負責簽證,核發建照後做抽查,大巨蛋因受到關注,因此在建照中附注,峻工拿到使照前,要完成防火區劃,這比一般建築還嚴格,一般都是發照後做抽查,市府因事先看到,要求先完成,這也符合建築法34條規定。且建照是一個關卡,通過不代表拿到使照。
 
黃珊珊指出,因第三次變更內容中,沒有包括97條,因此必須在拿到使照前辦理變更,當初沒提出,可能是都審時沒提,但不代表一定可以拿到使照,建築師承諾會做,只能以建築師簽證為主,若簽證不實,建築師要負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