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7

央行理監事會可能「連十凍」 台美利差有利銀行股

#政策 #央行 #利率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即時報導

央行將於20日舉行今年最後一場理監事會議,從隔夜拆款利率下跌、主計處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以及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日前釋出鴿派訊息等跡象顯示,利率「連十凍」機率高。

法人認為,儘管Fed升息步調放緩機率增加,但預期12月仍將升息,明年亦有二至三次升息機會,緩升息趨勢依舊,因此將帶動銀行淨利差擴大,台美利差仍有助維持銀行換匯交易的報酬率。

央行將於20日舉行今年最後一場理監事會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央行將於20日舉行今年最後一場理監事會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在景氣緩降的環境,銀行信用風險不高、銀行資本充足,有望維持現行較高現金股利配發率水準、加上股匯市波動,對銀行業者的影響較小,相較於壽險業,可能因投資海外債及海外股,造成匯兌損失,以銀行股為核心的金融股,受此的影響較小,兆豐金、玉山金、永豐金、中信金等可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