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8

打造納智捷曾被唱衰 他看著女兒掉淚

#地方 #嚴凱泰 #納智捷 #車市

聯合晚報 本報記者黃淑惠、邱馨儀

穿亞曼尼的帥董 拚不可能任務

嚴凱泰的「納智捷」(Luxgen)品牌夢醞釀超過20年,他曾說,1988年回台灣,下飛機那一刻就想做這件事,想了20多年,一直要將父母親的心願完成。推動納智捷可以說是等了一輩子的事,走過黑暗終於找到路。嚴凱泰病逝後,品牌夢將由太太陳莉蓮及專業經營團隊來接手圓夢。

自有品牌是每位台灣企業家的大夢,嚴凱泰挑戰不可能任務,2009年一手催生自有品牌新車納智捷。他曾說,納智捷新車上市,他等了快一輩子。當時他就告訴大家,MPV首款車只是開始,隨著各車款陸續推出,近年來還推出自有品牌電動車。他說,「武器都幫大家準備好,這仗你們可以準備開打,」為台灣汽車業品牌之路奠基。

嚴凱泰「納智捷」(Luxgen)品牌夢醞釀超過20年。 報系資料照嚴凱泰「納智捷」(Luxgen)品牌夢醞釀超過20年。 報系資料照

嚴凱泰有著帥氣外型,曾拿下亞曼尼西裝代理權,為證明自己不只是穿著亞曼尼西裝的帥董,在汽車品牌路上,有著不能輸的使命,傾全力要打贏這仗。

台灣汽車市場小,品牌之路打的艱辛,嚴凱泰曾說,就算不做自有品牌,裕隆集團在台灣也已表現很不錯,但發展品牌是一種責任,不只是他自己的夢想,也是父母親的夢想,為了就是要一圓華人汽車的品牌夢。就算外面很多人看衰,他也不能跟人家講,只能悶在心裡,最苦的時候,「看著女兒,眼淚就掉下來」。

發展自有品牌,幾乎用盡嚴凱泰人生的青壯年歲月,若不是母親及妻子,以及最佳工作伙伴陳國榮三位親友的支持,很難做下去。嚴凱泰曾說,「如果母親吳舜文還活著、腦筋還清楚,相信她砸錢研發會比我還凶,衝的速度比我還快。當年裕隆自有品牌夢想要推動,大家有很多的質疑,但只有一個人沒有質疑,這個人就是集團副執行長陳國榮,從來沒有質疑」。

嚴凱泰認為,中國大陸、中東、俄羅斯等還有很龐大的市場,另一方面,裕隆聚焦在電動車,以及科技智慧車款的研發,他跟懂他的陳國榮、陳莉蓮都懂經營品牌,品牌不可能一夕成功,這要勇氣去忍耐及等待。鐵三角在嚴凱泰先行離開後,未來他的汽車品牌夢,將寄望於這兩位最懂他的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