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8

嚴凱泰最掛心的… 還是納智捷

#嚴凱泰 #裕隆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黃琮淵/台北報導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驚傳辭世,最令他掛念的還是一手催生的自主品牌「納智捷」,這個被嚴凱泰形容,已經與自己生命畫上等號的品牌,「如果做不下去,我生存的意義也就不存在了!」堪稱是其畢生大作,只可惜嚴凱泰沒能等到納智捷名揚國際那天。

嚴凱泰是汽車工業之父嚴慶齡獨子,帶領裕隆走向自主品牌之路,心心念念的都是要完成父母親「要為中華民國汽車工業裝上輪子」的職志,過去在母親吳舜文時代曾有飛羚,卻功敗垂成,嚴凱泰則承母志再創納智捷。

嚴凱泰擔任封面人物。(黃琮淵攝)

嚴凱泰擔任封面人物。(黃琮淵攝)

嚴凱泰沒參與過飛羚,但納智捷從構想到誕生,卻無役不與,尤其成立之初,每次發表新車時,顯少露面的他都會親自上台,每回致詞時也都不忘再提父母親「要為中華民國汽車工業裝上輪子」這句話。

納智捷是父母遺志,更是他每講必哭的哭點,談起一路走來,他幾乎沒有一次不哭,總是被記者拍到紅了眼眶的哭臉,讓他形象盡失,他總自嘲,「我又哭了,因為你們喜歡拍我這個畫面,我只好又哭了」。

成立納智捷之後,嚴凱泰自知台灣的市場規模太小,如果要讓納智捷站上國際舞台,必須駛向大陸市場。嚴凱泰與中國第3大汽車廠東風集團,在7年前合資成立東風裕隆,只不過面臨大陸市場強敵環伺,經營相當辛苦。

前年納智捷在大陸銷售狂挫,遭酸民唱衰不如收攤,不過嚴凱泰卻不改其志,他接受訪問時強調,「父母的遺願我一定要堅持到底。過程一定有起伏、有上下,對我來說都不是重點」,「不會停!這是家族使命,如果停了,我怎麼去金寶山看他們(父母)?」

為了讓納智捷脫胎換骨,嚴凱泰在積極推動東風裕隆組織重整後,端出「510計畫」,預計在5年內推出10款新車,並投入新能源車的開發。只是沒能等待納智捷交出好成績,嚴凱泰就先撒手辭世,但能夠確定的是,當他九泉之下見到父母時,能夠無愧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