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1

李建榮追憶嚴凱泰 挺兩岸發展

#嚴凱泰 #李建榮 #裕隆 #兩岸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黃琮淵/台北報導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驟逝,有多年交情的前圓山飯店董事長李建榮相當感傷,他認識的嚴凱泰,關心台灣的前途、兩岸的發展,「那個心胸關懷是整個大局」,不只是企業家,更是個有原則、有理想的知識份子。

李建榮昨日撰文「憶嚴凱泰董事長」,憶起兩人過往。他說,每年都會接到嚴凱泰好幾次的電話,印象中最深刻的是2016總統選前,嚴凱泰沉痛地說對國民黨失望極了、不想投票,那應是他第一次放棄投總統。

圓山飯店董事長李建榮。(中國時報資料照片)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李建榮。(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他從不諱言藍到骨子裡去了」,李建榮說,成長背景使然,嚴凱泰始終是個忠誠的國民黨員,即便外界冠了他「馬友友」的稱號,挺馬不遺餘力,他其實也沒多做否認,與國民黨的關係深厚可見一斑。

李建榮坦言,家庭成長的背景,讓嚴凱泰對於大陸的富強壯大有著憧憬,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也甚為支持,每次嚴凱泰打電話來,一講就是半小時,但從來不談自己的事業,關心的是國民黨的未來,也痛心其不爭氣。

除了談政治,李建榮對嚴凱泰的印象還有愛搞笑、而且沒啥架子。2008年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在晶華飯店宴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時,遭民進黨動員圍堵飯店出口至凌晨才脫困,當時嚴凱泰也是到凌晨兩點才脫困,嚴不以為意,還形容這是「蒙難記」,很自得其樂。

嚴凱泰父母都是圓山飯店聯誼會的成員,從小也與圓山飯店結下不解之緣,李建榮回憶起嚴凱泰年輕時的歡樂時光,為了抽菸,還跑給聯誼會的賈秘書追,往事歷歷在目。

嚴凱泰40歲得女,李建榮說,嚴凱泰有次到南部開會,把小孩也帶上,入住高雄圓山飯店時很關心泳池安全,可見中年得女之樂,用餐也只點了肉絲蛋炒飯,生活很簡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