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7

彭淮南力薦…楊金龍可望內升央行總裁

#政策 #央行 #彭淮南楊金龍

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鄭媁、丘采薇/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二月廿五日任期屆滿,知情人士證實,現任央行副總裁楊金龍將升任央行總裁,可望成為首位內升的央行總裁。

傳出現任央行副總裁楊金龍可望升任央行總裁。(圖/聯合新聞網)

雖然黨政人士已私下證實這項人事安排,但府院昨天仍未鬆口,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僅說,只要人選確定,行政院就會循程序簽報並對外界公布。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表示,人選確定後,會正式對外公布。

不過,林鶴明也表示,誠如蔡英文總統先前所說,央行最重要任務就是維持總體經濟穩定,而無論人選是誰,都應具備抗壓性、維持獨立性,同時與相關部門要有良好溝通。

央行歷練完整 實務經驗豐富

楊金龍任職央行近卅年,經歷多項職務,二○○八年三月起擔任央行副總裁迄今。知情人士透露,高層已內定這項人事,彭淮南也私下拜託黨政要員繼續支持楊金龍;楊能夠出線,主要是央行歷練完整,以及豐富的實務經驗。

業界盼雙率及貨幣政策穩定

經濟日報日前訪問廿八家上市櫃傳統產業、電子科技及金融業的董事長及總經理,有一半受訪者期待由楊金龍掌管央行、最受青睞,也印證企業界大多希望雙率及貨幣政策能夠穩定,不因繼任者而產生劇烈變化。

國際變局中如何掌舵 考驗大

知情人士表示,楊金龍對相關業務極為嫻熟,更是彭淮南力薦的人選,面對中美貿易大戰在即、全球央行貨幣政策動盪難測,能獲出線,代表蔡英文肯定他穩住金融局勢、兼具抗壓性及獨立性的專業能力;但如何在國際政經變局中穩步前進,也將是楊金龍上任後的最大挑戰。

雖然朝野立委昨天齊聲肯定是好人選,不過,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說,楊金龍過去是沒有聲音的副總裁,接任後可預期「彭規楊隨」,任內不會有太多創新作為。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楊金龍一路跟彭淮南上來,適才適所,也在央行這麼久,以國家的匯率、利率政策而言,需要能延續彭淮南過去的作法,「他應該是不二人選」。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表示,過去都是彭淮南對外發言,楊的表現從外部比較難了解,但楊金龍到立院備詢時,就是很穩重、合適的幕僚工作者;這次可能是借重他在央行長久的經驗,「這樣的安排也很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