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

危老容獎8%倒數 12日降至6%

#危老 #容獎 #危老重建 #容積獎勵 #多空 #政策 #理財 #中古 #花敬群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呂雪彗/台北報導
 
危老重建條例時程容積獎勵,將於5月12日從8%調降為6%,雖時程容積獎勵下調,但內政部仍鼓勵民眾可以和鄰居、鄰地合建,擴大危老重建的規模,享有每100平方公尺0.5%規模容積獎勵,時程及規模兩者合計最高容積獎勵仍維持10%。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坦言,4月的確出現搶搭8%時程容積獎勵熱潮,單月送件申請逾百件,較平時5、60件更多,預計5月1日至11日,還會有另一波送件潮。花敬群說,危老時程容積獎勵逐年減2%,遊戲規則訂得很清楚,沒有人抱怨,也不致影響送件力道,平均每年送件約600件,穩定成長。
 
危老容獎8%倒數,12日降至6%。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營造業大缺工,勞動部近日公布最新函釋,明訂可聘僱移工的七大營造工程類別,其中最受矚目的是都更、危老重建等住宅工程都可聘雇移工。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為鼓勵30年以上、結構安全有疑慮危險老舊房屋重建,蔡政府2017年推出《危老重建條例》,只要土地及合法建物所有權人都同意,就可向地方政府申請危老重建,不受面積大小限制,並可享有容積獎勵,實施時程為10年。
 
原本時程容積獎勵僅前三年,但在各界呼籲下,10%時程獎勵自條例實施第四年起,每年調降2%,2021年已經是第五年,5月12日起時程容積獎勵將降為6%。
 
官員指出,危老條例獎勵後建築容積,仍將維持該建築基地原建築容積的1.5倍,或該建築基地1.3倍基準容積,不受都市計畫法對基準容積,以及增加建築容積總和上限限制。
 
危老容積獎勵最高為10%,雖然時程獎勵下降2%,但內政部官員說,仍可靠面積來提高容積獎勵。建築基地達到200平方公尺者,可增加2%基準容積的獎勵,每增加100平方公尺,給予基準容積獎勵0.5%。換算之後,只要危老重建基地達到600平方公尺,就可獲得4%的容積獎勵,搭配時程獎勵6%,也可以拿到上限10%的最高容積獎勵。
 
官員表示,危老條例希望老舊建築物能盡快改建,並且擴大改建面積,若基地面積能夠達到1,000平方公尺,就能走都更程序,享有更高的容積獎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