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52

桃園民怨水聲擾眠 堤防加高仍無解

#地方 #政策 #桃園 #礫間工程 #堤防 #老街溪 #平鎮 #水聲

記者葉臻/平鎮報導

桃園縣老街溪上游的礫間工程,民國101年完工後屢遭居民抱怨「水聲太大」,經環保局會勘後,水務局已在8個月前完成堤防加高的修繕,平鎮居民卻表示「水聲仍大到睡不著」,環保局表示近期將再行會勘,商討改善方案。

老街溪上游的礫間工程,雖然已加高堤防改善,仍有平鎮居民仍覺得水聲過大,干擾生活作息。

老街溪礫間工程為老街溪整治工程之一,由環保局、水務局及城鄉發展局共同辦理,最初為提升河川環境品質,才在新勢公園的老街溪設置礫間接觸曝氣氧化系統,以淨化平鎮新勢、宋屋地區的生活汙水。

然而礫間工程完工後,溪邊居民卻飽受水聲之苦,由於嘩啦啦的水聲吵得讓人睡不著,居民幾乎都不開窗戶,住在極光大樓的江先生說,自從住進來之後從未打開過氣密窗,由於靠近省道延平路,車流量大、灰塵多,加上水聲很吵雜,只能把窗戶關起來。

平鎮市義興里長湯發陽說,老街溪延平路臨近的極光大樓等社區,約有250戶居民,自礫間工程完工後,多人抱怨水聲太大「不關窗就睡不著」,8個月前水務局雖已完成堤防增高工程,改善效果卻不彰。

環保局表示,礫間工程完成時,曾接獲居民反映水聲過大的問題,當時已通知水務局做改善計畫,8個月前已將堤防增高,對於居民現在的反映,近期內將再做會勘,研討改善方案,「一定會尊重、維護居民的生活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