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39

宜蘭佛大山路難行 學生騎車意外多

#地方 #交通 #宜蘭 #佛光大學 #騎車 #意外 #校車 #礁溪 #客運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位於宜蘭礁溪鄉半山腰的佛光大學,山路有多處險峻的「髮夾彎」,學生騎機車上下學的安全堪憂,民眾抱怨縣府遲遲拿不出輸運方案,光靠校車接駁,對於4千多名師生而言,根本不夠;縣府表示,目前正協調台灣好行、國道客運延駛,首都客運也試辦接駁車,盼提供更多運能。

前往佛光大學的山路難行,過去每年發生上百件摔車意外,校方為了維護學生安全,鼓勵多搭校車。(好房資料中心)

軌道及汽車運輸每日客運突破600萬人次(圖/好房資料中心)

前往佛光大學的山路難行,過去每年發生上百件摔車意外,校方為了維護學生安全,前年起禁止新生騎機車入校園,鼓勵多搭校車,機車車禍率雖大幅下降43%,但有學生反映,校車「難等」,人多時擠不上去,一旦錯過又得等上一段時間,非常不方便,許多人仍寧可騎機車,只是下雨天或夜間比較危險。

地方人士指出,礁溪鄉林美山有佛光大學和淡江大學蘭陽校區,兩校師生加起來五、六千人,已是「大學城」,再加上附近有林美石磐步道等人氣景點,急需妥適的交通運輸系統,有人向縣府反映一年多,遲遲等不到縣府提出具體的公車評估規畫,看到意外頻傳,更讓人急得跳腳。

佛大總務長林信華說,目前校內含自有及租用,共有8輛校車,分成3條路線,兩條分別從宜蘭市和礁溪鄉往返學校,採收費方式,另一條則是校內接駁車輛;此外,首都客運每周一、二、日從台北開車到礁溪協天廟,師生可再乘坐接駁車上山;還有免費的台灣好行,只是平日才1班車,而且只抵達大門口,校內還有近3公里的山路要走,校方正和交通部、縣府等協調延駛。

縣府公共運輸科長鍾瑋說,「台灣好行」從去年起開到佛大校園門口附近的男生宿舍,縣府希望爭取延長發車時間到晚上,且延駛到校園最高點的雲起樓,讓師生不需要再走一段路。

另外首都客運從開學後,試辦礁溪到學校的收費接駁車,縣府也正協調國道客運將部分車班延駛到佛光大學,提高運能,只是國道客運涉及路權問題,還必須協調。

縣長林聰賢表示,縣府已向中央爭取,明年希望撥給礁溪鄉公所1輛車,進行在地接駁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