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99

近4成上班族不善理財 3招讓你遠離惰性

#上班族 #理財 #致富 #記帳 #信用卡 #信封 #惰性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致富的關鍵,在於理財,是廣為人知的道理,但說的容易做起來卻很困難,根據求職網站的調查,有39.1%的上班族表示,現在投資理財還呈現虧損的狀態,整體來說,大部分上班族對自己理財成績並不滿意。專家認為,理財需要持之以恆,但偶而懶惰遇到阻礙乃人之常情,因此提供3招來對付理財惰性,幫助自己回到正常的軌道。
 
專家認為,理財需要持續,懶惰是可以克服的。(好房News記者李玲玲/攝影)
 
使用長錢包能往有錢人邁進一步。(好房News記者李玲玲/攝影)
 
改用手寫記帳
 
富朋友理財筆記站長艾爾文在部落格上表示,絕對不能中斷記帳習慣。改用手寫記帳的目的,就是要讓習慣延續不中斷,每天要在空白紙上把日期、消費項目、金額這三項重點記下來,整個過程耗時不用3分鐘,簡單卻有效,特別是出現理財惰性時,更需要好好看著自己寫的每筆消費。
 
避免用信用卡消費
 
改用現金來付錢,才能有效控管支出。支付現金更能體會真正「支出」的感覺,也能讓自己的收支方式更單純一點,而信用卡是「當月刷卡,隔月支付現金」,花錢沒有實質的感覺,預算控管上也容易出現問題。艾爾文認為,一些小眉角加總起來,有時候就形成富與窮之間的「那道牆」。
 
暫時用信封理財法
 
信封理財法就是把每個月的收入所得,依照不同需求分門別類的裝到信封理,是一種簡單又有效的金錢管理方法。另外還有具有消費不容易透支的功能,因為發現某個信封裡面的錢剩下一點時,馬上就知道這個月在這個項目的錢已經快用完,可以有效控制支出。艾爾文表示,雖然這個方法還是有缺點,像是無法賺到銀行利息,但非常適合理財惰性出現時運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