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

台南、高雄、台北哪個縣市騎車最危險?死傷數字看出端倪

#地方 #交通 #機車 #騎車 #意外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用路人應該都曾遇過其他駕駛橫衝直撞的驚險時刻,若不遵守法規,發生意外機率將大幅增加。一名網友前陣子到台南出遊,發現當地不少駕駛要轉彎時都不打方向燈,就連應該停下來等待的紅燈也照闖不誤,讓他心生疑惑究竟在哪個縣市騎車最恐怖?文章引出大批台灣各地網友分享日常騎車心得。
 
「有生命危險」、「道路規劃有夠爛」、「我台南人,不否認台南亂」,文章底下177則留言中,台南兩字就出現了71次。不少外地人及在地人認證,認為在台南騎車危險程度「真的不是蓋的」,岔路亂、道路顛簸,更有人誇張形容在台南騎出去5分鐘,想要沒看到違規根本比中樂透還難。
 
用路人應該都曾遇過其他駕駛橫衝直撞的驚險時刻,若不遵守法規,發生意外機率將大幅增加。圖/聯合資料照
環保署今年首度補助老舊機車換購七期燃油機車,結果電動機車年增率倒退五成二,立委批評「搞出一大堆燃油機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記者鄭超文/攝影
 
高雄及台北也在網友熱議的縣市名單當中,台北普遍被認為行車速度相當快,「騎士都像要趕投胎」,不顧生命狂衝,就連公車也一樣。有騎士表示在台北租iRent速度最快就50,騎在忠孝東路卻瘋狂被叭。此外台北車流量多且紅燈時間長,常見機車騎士鑽來鑽去,「不鑽車縫就準備等下一次紅燈」。
 
仍有許多網友持相反看法,想替台南及高雄喊冤,認為南部騎車車速其實並不快,「住了N年還好吧」、「高雄算超級好騎的欸」,也有人表示其實各縣市都差不多,不用龜笑鱉沒尾,只要不注意全台灣都一樣危險。
 
根據道安資訊查詢網,109年1至9月道路交通事故,各縣市每十萬人死傷數字,前三名分別是屏東縣、桃園市、新竹市,並沒有網友議論紛紛的台南、高雄、台北。另根據交通部統計網,截至今年10月全台灣機車數量已突破1410萬輛,密度相當驚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