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議員:台北孔廟4D劇院花公帑逾9000萬 乏人問津

#地方 #台北市 #孔廟 #蚊子館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孔廟明倫堂民國100年斥資2112萬打造4D劇院,台北市議員耿葳指出,至今已經花費公帑逾9000萬,但近來乏人問津,甚至館廳內常上演「空城計」,淪蚊子館,高昂維護費用更是孔廟最大的燙手山芋。民政局指出,受疫情影響,觀賞人數砍半,一年的預算也大砍378萬元,今年維護經費約133萬元,4D也已經改為2D。
 
台北孔廟民國100北年爭取到觀光局3億元的經費,加上自籌6億元,共投入9億8149萬元展開「台北孔廟歷史成區觀光再生計畫」,將孔廟打造成國際性歷史街區,但2013年遭到審計部糾正,其中又以明倫堂4D劇院的營運成效,遭受質疑。
 
台北孔廟4D劇院維護不易,每年經費緊縮。圖/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台北孔廟4D劇院維護不易,每年經費緊縮。圖/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孔廟管委會指出,明倫堂4D劇院108年進場人數約6萬多人,去年因疫情關係剩下3萬1000多人受疫情影響,今年1、2月的進場人數不到2000人次,3月稍微回升到2700多人。
 
耿葳說,明倫堂當年斥資2112萬餘元打造,其中2部3D影片製作費就將近700萬元,且每年維護管理、耗材費也很驚人,至今年止,劇院支出已經超過9000萬元,甚至發生4D設備的主機板毀壞卻找不到備品更換的窘境,民政局應檢討是否要繼續播放影片。
 
耿葳指出,被動等遊客的守株待兔做法已經過時,現在孔廟自己設計的文創商品,應該要結合其他通路推廣,甚至開發網路販售通路,才不會讓孔廟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據點成賠錢貨。
 
孔廟管理委員會執行秘書陳宗緯表示,去年受疫情影響,劇場進場人數剩下一半,目前人數也還是不多,4D劇院設備老舊且找不到零件,不必浪費錢,因此今年明倫堂維護經費約減少成133萬元,未來持續檢討營運成效,並朝多功能方向做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