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85

平均年收破百萬! 這三個地區全台最富裕

#地方 #理財 #多空 #綜合所得稅 #關新里
經濟日報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財政部本周公布最新綜合所得稅申報核定統計專冊,透過2018年度的綜所稅申報資料發現,在全台631萬個綜所稅申報戶之中,每戶平均所得為94.4萬元,人均最富裕的地區前三名,分別是新竹市、台北市及新竹縣,每戶平均所得都破百萬元;而新竹市東區關新里的所得中位數為259萬元,更可說是全台最富有的里。
 
根據財政部統計,雙北市是全台申報綜合所得最高的地區,是唯二申報綜合所得破兆的地區,全體台北市民申報的綜合所得總額合計,超過1.1兆元;新北市民申報的綜合所得合計,則約為1.06兆元。
 
在全台631萬個綜所稅申報戶之中,人均最富裕的地區前三名,分別是新竹市、台北市及新竹縣。圖/聯合資料照
在全台631萬個綜所稅申報戶之中,人均最富裕的地區前三名,分別是新竹市、台北市及新竹縣。圖/聯合資料照
 
不過雙北市也因為人口眾多,總申報所得數除以申報戶數後,台北市每戶平均綜合所得總額為125.5萬元,為人均所得第二的地區;而新北市每戶平均綜合所得總額則是91.8萬元,在各縣市中排名第七。
 
有趣的是,由於竹科高薪族群的帶動,新竹地區的人均所得名列前矛,新竹市每個申報戶的平均綜合所得為130.6萬元,為全台收入最高的地區;新竹縣每戶平均收入為119萬元,排名全台第三。
 
不過由於平均所得可能被極端值所影響,如果從各縣市的所得中位數來看,全台綜合所得中位數前三名分別是連江縣81.6萬元、新竹市79.2萬元以及台北市76.5萬元。
 
新竹市政府指出,根據財政部統計,新竹市東區關新里的中位數259萬元,已經多次闡連排名第一的寶座,可說是全台最富有的里;且龍山里、埔頂里、豐功里等中位數,都超過159萬元,擠進全台前十大富有里的排行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