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49

當年降價第一槍!建商打7折賣...如今「屋主爽賺400萬脫手」

#多空 #預售 #降價 #打折 #李嘉誠 #板橋 #江翠ONE #獲利 #轉手 #房價 #熱銷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北報導
 
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長江實業預售屋「親海駅II」,祭出7折銷售後,引發搶購潮,台灣不動產專家也大讚,降價換量,房價一年內可望打底。事實上,經典的操盤手法,在2016年台灣房市景氣不佳時,就有代銷操盤、建商打出板橋江翠重劃區首案「江翠ONE」最低3字頭,如今該社區最新實價登錄,6月有屋主脫手,大賺469萬元。
 
根據實價登錄,板橋「江翠ONE」最新成交為今年6月,5樓戶含車位共39.34坪,中間已交易一手。該戶最早屋主在2016年7月以每坪41.39萬元購入,後來在2020年以每坪43.01萬元脫手,僅小賺數十萬餘元,接手屋主因遇到疫情紓困、房市資金氾濫跳空上漲波段,今年6月脫手就賺了469萬元。
 
板橋江翠重劃區「江翠One」當年預售時期,事務所打出3字頭、一般住宅4字頭,降價震撼房市,如今最新實價登錄揭露,不少屋主大賺脫手。圖/翻攝自GoogleMaps
江翠One。圖/翻攝自GoogleMaps
 
5月「江翠ONE」也有第一手屋主,在2016年8月購入28.6坪含車位的15樓戶,每坪46.38萬元,總價1190萬元,如今以總價1600萬元脫手,每坪64.65萬元,獲利逾400萬元。
 
當時操盤的代銷,就是希望「降價換量」把房價一次打到底,因此以當時板橋江翠捷運站周邊新案6字頭來說,相當於打7折出售,並成功締造熱銷買盤。雖然在2019年曾出現交屋前後的賣壓,但熬到現今的屋主,竟是獲利滿滿。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江翠ONE」並非江翠重劃區D、E區的精華地段,落在F區,加上推出時間早,以及當時還傳出銷售價格偏低狀態,早期就呈現價位落差,但如今該處的F、G區都陸續有高價物件現身,攀上7字頭的預售案包括川琦、新濠、板橋璞園的家等案,整體來說都是6字頭水位,「江翠ONE」屋主買在低點而獲利並不意外,印證長期持有房產的保值性。
 
陳炳辰認為,國人買房保值觀念根深蒂固,房市風險還算受控,都因此讓長期置產立於不敗之地,尤其是這類具備發展空間的地段,預期全台一些知名重劃區都可樂觀以待,但得留意若是有競品過多的賣壓情勢,機能趕不上房價,又來到過高水位,有意轉手獲利者在空間上可能不比早期,在期望值上則得有所保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