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1

苗栗縣府為景觀移樹 強調盡量省錢

#地方 #苗栗 #景觀 #辦公大樓 #聯想 #風水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前天、昨天抽換第一、第二辦公大樓一些景觀樹,引起敏感聯想,部分民眾懷疑與風水有關,縣府強調是因考量景觀的多樣變化,移除掉的樹木也另有去處,盡量做到不浪費。

縣府前天及昨天移除縣府第一、第二辦公大樓前車道旁花台的金露花,改種圓柏;第一辦公大樓正門兩側的樹蘭改龍柏,英才路後門的7棵福木,改種小葉南洋杉,施工人員及車輛進出引起注目及議論,有民眾投訴聯合報系認為樹木好好的,懷疑考量風水移植。

縣府農業處長許滿顯回應說,移植樹木是年度計畫,評估部分長勢不好,及景觀多樣性,還有小葉南洋杉抗風性較強,且生長速度較快,適合種在向北迎風的第一辦公大樓後門英才路、自治路口,並選擇假日施工,避免影響平常日辦公。

至於移除的福木、金露花及樹蘭,都會種植在縣政府「樹木銀行」或苗栗市貓裏客家學苑,樹木銀行將來再移植到完工後的苗栗縣生態保育及教育中心,充分再利用,過程並沒有特別考量風水因素,也盡量省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