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

新型混合辦公 疫後續領風騷

#混合辦公 #疫情 #辦公大樓 #企業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疫情改變了企業辦公模式,預料疫後遠端辦公需求將明顯崛起,根據企業租戶調查發現,台灣「辦公室+遠端辦公」的新型態混合辦公模式方興未艾,預料2025年將進入成熟期。
 
世邦魏理仕4日公布最新調查,亞太國家有高達近六成企業,傾向增租「辦公室+遠端辦公」的靈活辦公室,包括共享辦公室、商務中心等,跨國企業在辦公室租賃策略上出現新轉折。至於台灣,也悄悄興起一波辦公室結合遠端辦公的新型態混合辦公風潮。
 
新型混合辦公疫後續領風騷。示意圖/葉圳轍 
台開釋出位於台南市火車站前商圈的玻璃帷幕純辦公大樓,由於地點佳、產品稀有,受到業界關注。圖/葉圳轍
 
世邦魏理仕調查,台北市的共享辦公室或靈活辦公空間品牌,包括德事商務中心、大瀚環球、和仕聯合商務空間、JustCo嘉世科、Regus雷格斯、Spaces、WeWork等知名的本土和外商品牌,至少七家。世邦魏理仕台灣市場及企業傳訊部主管陳偉恩表示,截至3月底,上述七個品牌的共享辦公室和靈活辦公室在台已超過35個據點,總樓地版面積超過23,000坪;至於平均出租率高達七~八成,為歷年最高。
 
德事商務中心台灣總經理莊孟瑜表示,2020年下半年新合約數,15人以上小團體租戶新合約成長超過30%,疫情無疑扮演了主要催化劑。
 
疫情對經濟及民生的威脅仍未全面解除,疫情也創造辦公室的新常態,遠端辦公、上班分流及居家辦公模式在疫情期間成功實施,促使企業開始重新檢視不動產組合規劃,及未來辦公空間配置。世邦魏理仕分析,受疫情影響,亞太地區性跨國企業的辦公室租賃策略,紛紛改弦易轍,高達58%受訪企業未來傾向增加非傳統辦公空間的租用,如共享辦公室、商務中心等。
 
世邦魏理仕台灣顧問及交易服務部主管陳頌民表示,儘管台灣多數企業在疫情間的辦公模式未受影響,不過不少企業為求營運韌性,加上商辦空置率寫下歷年新低、來到3.53%,辦公平均租金則逆勢上漲2~4%,導致議價空間有限,紛紛積極評估彈性較高的辦公模式,預計新型態混合辦公風潮,至2025年將邁入成熟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