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1

建商飯店夢碎第一槍!皇翔台汽北站飯店改辦公室

#皇翔建設 #酒店 #飯店業 #辦公大樓 #居家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皇翔建設9日舉行股東會, 董事長廖年吉表示,先前轉型做飯店,但計畫趕不上變化,碰上新冠肺炎,現在全世界飯店都虧本,「不能做了」,皇翔已決定將原本規畫的台汽北站萬豪酒店改做辦公室。
 
先前房市陷入低潮,皇翔建設轉型多角化經營,積極跨足飯店業,包括投資興建台北士林萬麗酒店,台汽北站萬豪酒店、忠孝東路酒店等。廖年吉表示,台汽北站土地目前正與萬豪酒店解約,未來將改做辦公室,只租不售。
 
圖為舊台汽北站。記者陳立凱/攝影
圖為舊台汽北站。記者陳立凱/攝影
 
皇翔今天股東會,股東針對皇翔手上仍有不少餘屋不斷提出質疑,要求儘快出清餘屋。
 
皇翔建設副總游玉華表示,現有餘屋當初取得土地成本都比較低,現在餘屋雖有利息負擔,但不會有賠錢的問題,公司不可能降價銷售,餘屋去化將持續努力進行,不過也不急著為了去化而低價銷售。
 
廖年吉則表示,現在好的土地價格都很高,也不一定買得到,不可能「賣兒子買老爸」,用便宜價格賣掉好地段房子,再去買貴的土地。他說,現在如果拆掉房子,直接賣土地都比賣房子好,但不能這樣做,房子要「俗俗賣」不可能。
 
有股東針對皇翔原預本預計與「萬豪」持續興建飯店計畫停擺一事提問。
 
廖年吉表示,計畫趕不上變化,台汽土地原本預計興建飯店,但全世界飯店都虧本,還能做嗎?他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沒有人那麼會算,他能做的就是立刻反應,停止飯店,改做辦公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