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28

國宅回漲 半數4字頭仍買得到

#租售 #國宅 #房市 #台北 #房價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實價顯示,隨房市回穩,北市熱門國宅房價紛紛回升,湖光國宅回彈7.5%最多,青年新城第二、南港國宅及興安國宅並列第三,漲幅都在5%以上。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近幾年房市買氣穩定回升,隨房價下修力道減弱,剛性買盤不再等待,價格較為親民的國宅產品,成為不少首購及換屋族留在北市的首選,由於買氣增加,房價也跟著上升。

內湖區湖光國宅房價回彈7.5%。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內湖區湖光國宅房價回彈7.5%。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雖然國宅回漲,房價仍在相對低點,十大熱門社區,有一半4字頭可買到,最便宜均價一坪41萬元,其他五個社區,一個5字頭,四個6字頭,在台北市都還算相對便宜。

永慶房屋統計今年前三季交易量前十名國宅(含軍宅)社區,僅有屋齡較新文山區「崇德隆盛」持平,其餘多有3%以上漲幅,其中湖光國宅2017年均價每坪45.3萬元,今年前三季均價48.7萬元,近三年上漲7.5%最多。

謝志傑指出,湖光國宅位於內湖瑞光路、文德路之間,鄰近文德商圈及內湖科學園區,無論就業或是生活機能都相當充足,總價不到2000萬即可入手,吸引許多剛性需求的民眾到當地購屋。

漲幅6.1%、排名第二的青年新城,位於萬華區,周邊有青年公園,且鄰近國光市場、雙和黃昏市場及南機場夜市 ,日夜生活機能皆十分豐富,該社區產品種類多樣,換屋及首購族都可以找到符合需求的產品。

興安國宅與南港國宅皆上漲5%,並列第三。興安國宅位於復興北路上,由於位處台北市精華地段,鄰近民生復北商圈以及中山國中站及南京復興站,在生活及交通機能的支撐下,房價也有所成長。

南港國宅也稱南港花園社區,則位於南港公園旁,距離捷運站稍遠,但環境優美,臨南港公園坐擁湖畔景觀,目前均價41.8萬,價格經濟實惠下,成為青壯年族群的熱門購屋標的。

謝志傑表示,國宅產品雖然價格較為親民,且公設比較低,能夠擁有較大的居住空間,但屋齡多為20年以上,屋況差異較大,且多數停車空間較為不足,民眾購買國宅產品前,應詳細檢視屋況,才能買到高CP值的好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