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9

恆春落山風發威 最強11等級如輕颱

#中央氣象局 #恆春半島 #落山風 #強風 #居家 #地方

聯合晚報記者潘欣中/屏東報導

屏東恆春半島由東北季風形成的落山風,今天凌晨風力增強,上午風力約七八級,最強陣風在10級至11級間,已達輕颱等級風速。不知情的遊客以為有颱風要來,在地居民雖說每到冬天已經習慣了,但頂著強風騎機車外出,還是提醒要小心。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恆春地區上午風力約七八級,最強陣風在10級至11級間,是本島最強,僅次於離島蘭嶼12級。已達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颱風天平均風力7級風或陣風10級風的停班停課標準。

 

屏東恆春半島由東北季風形成的落山風,今天凌晨風力增強,上午風力約7、8級,最強陣風在10級至11級間,已達輕颱等級風速。記者潘欣中/翻攝屏東恆春半島由東北季風形成的落山風,今天凌晨風力增強,上午風力約7、8級,最強陣風在10級至11級間,已達輕颱等級風速。記者潘欣中/翻攝

 

恆春居民習慣冬季在落山風時有時無度過,孩子上下學騎腳踏車,風大點就走路往返。當地居民人說,如果恆春用風速達標就停班停課,可能假會放不完,也就是這樣的冬強風、夏烈日,養成恆春人的堅忍性格和農產品特色。

 

落山風形成,是東北季風翻越高度不大的山脊,遇上背風面的暖和低層大氣,此時,空氣密度小氣壓低,來自海面的冷氣流,密度大量從山嶺直落而下,造成落山風,約在每年10月至次年4月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